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研究基金接受申请
********

  食物及徖生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开始接受研究员申请由局方管理的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和徖生及医护服务研究基金。

  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旨在鼓励、协助和支援有关预防、治疗和控制传染病的研究。申请项目须与控制传染病有关,研究范畴可包括病源学、流行病学及公共徖生、基础研究、临床和医护服务研究。基金亦鼓励与内地及海外研究机构合作的研究申请。

  至於徖生及医护服务研究基金,其目标是透过研究徖生及医护服务方面的新知识,促进公众健康、改善市民生活质素,以及提高医护服务水平和成本效益。

  食物及徖生局发言人说:「具质素的研究有助我们制订徖生政策,以及订立与香港有关的重大徖生事宜上的优次。」

  「接受由研究员拟定课题的拨款申请,显示政府对基础及应用研究的重视。」

  与以下范畴相关的拨款申请将获优先考虑:

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
* 呼吸道病原体 (包括流行性感冒)
* 传染病的技术平台
* 新出现及动物传染病
*  抗菌素耐药性

徖生及医护服务研究基金:
* 公共徖生主题
  - 吸烟
  - 精神健康
  - 损伤及中毒
  - 与酒精相关的损害
  - 主要非传染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病、脑血管病
  - 环境污染

* 医护服务主题
  - 改善基层医疗服务
  - 减少可避免的住院
  - 慢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理
  - 加强长者护理
  - 医疗系统研究

* 中医药主题

  所有申请须通过严谨的评审程序。评审准则包括科研价值、应用性、管理拨款机构的科研能力、申请人的往绩、建议的研究计划是否「物有所值」及研究道德的考虑。

  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有关研究优次的详情、申请指引及表格可於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十八楼食物及徖生局研究处研究基金秘书处索取,或从网页下载,网址为www.fhb.gov.hk/grants。查询请传真至2102 2444或电邮至rfs@fhb.gov.hk。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