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注册公司数目超过九十万间
************

  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公司数目已超过900,000间。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七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一一年六月底,在公司登记册上的本地公司总数为912,242间,较二○一○年年底增加48,480间。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今年首六个月注册的新公司数目持续上升,创下了每月平均约13,000间新公司注册的纪录。」

  在二○一一年上半年注册的新本地公司数目有77,991间,较二○一○年下半年的71,861间增加8.53%,亦较二○一○年上半年的67,669间增加15.25%。
  
  二○一一年上半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第XI部新注册的非香港公司数目共有402间,较二○一○年同期的350间增加14.86%。截至二○一一年六月底,非香港公司总数达8,342间。

  钟丽玲在谈及开发电子服务的进展时说:「自公司注册处在二○一一年三月十八日推出新的『注册易』电子平台,提供一站式电子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后,电子『公司注册证书』和『商业登记证』可於24小时内一并发出。截至六月底,共有5,576间公司以电子方式注册成立。」

  就重写《公司条例》的进展,钟丽玲说:「《公司条例草案》已於二○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会。负责审议条例草案条文的法案委员会经已成立。政府的目标是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立法会会期内通过条例草案。」

  二○一一年上半年提交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押记数目有20,726宗,较二○一○年同期的19,448宗增加6.57%;二○一一年上半年提交该处登记的清偿借款及解除财产押记备忘录的数目有14,984宗,较二○一○年同期的14,625宗增加2.04%。

  在二○一一年首六个月收到的申报文件数目为1,083,453份,较二○一○年下半年的963,275份增加12.48%。

  在二○一一年上半年,公众使用公司注册处电子查册服务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共有1,641,432宗,较二○一○年下半年的1,604,472宗增加2.30%。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已上载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