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棒纹喙蝶首现香港湿地公园(附图)
****************

  香港湿地公园近日于园内首次发现棒纹喙蝶(Libythea myrrha),是香港新记录的蝴蝶品种。棒纹喙蝶属喙蝶科(Libytheidae),特征是喙部特别长,香港过去亦从未录得该科的蝴蝶,令本港的蝴蝶纪录增至十一科。

  湿地生机处处,生态资源丰富,孕育了鱼、雀鸟、昆虫和各种植物。蝴蝶虽然细小,可是其斑斓色彩及蜕变过程,却叫人啧啧称奇。夏天正是百蝶飞舞的季节,湿地公园的蝴蝶园种植了大量蝴蝶幼虫的食用植物及蜜源植物,为蝴蝶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地,是访客赏蝶的热点。湿地公园至今已记录152种蝴蝶,当中也有较少见的品种,例如柑橘凤蝶及红锯蛱蝶。

  除了赏蝶,访客还可趁着夏天荷花盛放的日子,到公园的演替之路两旁或淡水沼泽等多个景点,欣赏多种荷花及睡莲的美态。荷花是最优雅脱俗的水生花卉,有单瓣、复瓣和重瓣之分,气味芳香;花色有红、粉红、白及间色的变化,更为摄影爱好者送上源源不绝的拍摄题材。

  为增添趣味,公园安排了不同活动让访客参加。「蝴蝶学堂」介绍蝴蝶的辨识及观察技巧,而以荷花为主题的手工艺工作坊则带领访客仔细观察荷花的形态。

  此外,公园将于八月举办讲座及工作坊,指导访客如何以微距技术拍摄昆虫和其他动植物的微细特征。由即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公园更举办「微距摄影收集」活动,鼓励访客于园内拍摄微距生态相片,优秀作品更有机会于公园内展出。

  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公园网页:www.wetlandpark.com。



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