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访问法国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将率领包括规划署署长梁焯辉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处处长唐嘉鸿的政府代表团,於七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访问巴黎和尼斯,了解该两个城市在城市规划、文物保育及绿色建筑方面的措施。

  林郑月娥在巴黎将与国家古迹中心和法国文化及交流部的高层官员会面,探讨法国在保育及复修国家古迹的工作。她并会参观数个保育项目,包括香堤邑城堡、La Gaite Lyrique数码艺术中心和巴黎香格里拉酒店,以了解这些历史建筑物和地方的保育和活化工作。

  林郑月娥亦会拜访生态、可持续发展、运输及房屋部和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公署的高层官员,加强了解与发展局相关的政策领域。代表团亦会听取将巴黎市区重新规划的大巴黎项目的简介,并会参观巴黎码头及拉德芳斯商业区。在绿色建筑方面,代表团会参观布依格建筑集团名为「挑战者」的总部大楼,该设计创新的绿色建筑拥有最先进的节能科技装置。

  在尼斯期间,林郑月娥将听取生态谷的发展和蔚蓝海岸经济发展的简介,包括单车和电动车共用计划,并会晤尼斯市市长和康城副市长。

  在访问期间,林郑月娥亦拜会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和巴黎市副市长。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