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域剧团《三姊妹与哥哥和一只蟋蟀》 得奖剧作三度公演
**************************

  新域剧团《三姊妹与哥哥和一只蟋蟀》每次演出都大受欢迎,更将於八月第三度公演。此剧於一九九九年首演获得第九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整体演出、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悲/正剧)及十大最受欢迎制作。

  三姊妹和哥哥,在父、母相继去世后,仍然生活在一起,大家相安无事。某日,家中的角落出现了一只蟋蟀,从此四人的生活起了变化,时而水火不容,时而水乳交融,相生相克,激发出一幕幕人间奇景。

  本剧原创於一九九九年,以一只蟋蟀的视点,审视一个家庭的变异,以小见大,折射出世纪之交的香港,正经历一种新社会与旧时代互相碰撞的震荡。十二年过去了,现在重演此剧,并由潘惠森执导,正好用来观照一下,我们今天的生活,到底改变了什么?

  新域剧团《三姊妹与哥哥和一只蟋蟀》(三度公演)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星期四至六)晚上八时;八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门票分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现已於城市电脑售票网、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演前艺人谈,本剧导演潘惠森及演员均会出席,将於八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报名,费用全免,名额有限,持有演出门票人士优先。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