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一批「保护水资源大使」今日诞生(附图)
********************

  近400名在节约用水方面表现优异的小学生,今日(七月十二日)在家长及老师的见证下,获水务署委任为新一批「保护水资源大使」。

  为了吸引更多小学生参与节约用水,水务署自去年开始举办「保护水资源大使选拔赛」。参赛学生提交家居人数及家居用水量等资料,水务署分析参赛者的数据后,选出积极节约用水的同学为「保护水资源大使」。今年参加的学校有49间,逾3,400位同学参赛。得奖的大使数目亦较去年增加,共有576位同学获委任为「2010/11保护水资源大使」,肩负起在朋辈间宣扬珍惜用水的任务。

  水务署署长马利德、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主席何建宗教授、水谘会公众教育工作小组主席黄碧茵、水谘会发放水质资料工作小组主席张润兴博士及水谘会大厦食水水质工作小组主席陈尚仁,为今日于柴湾青年广场举行的证书颁发典礼主礼,并颁发证书予各学生大使,和致送纪念状予各参与学校。

  一众获选的大使在何建宗教授的带领下,宣誓肩负保护水资源大使的使命,呼吁家人、同学和朋友节约用水,同心合力保护地球上宝贵的水资源。水务署亦藉此机会颁发嘉许奖,表扬近年积极参与节约用水教育活动的小学。

  「节约用水,从家开始」活动于2009年起在全港小学举行,以推广珍惜水资源。马利德在典礼上透露,「节约用水,从家开始」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水务署将会举办一项专为住宅用户度身设计的「节约用水比赛」,由几个住户组成队伍参加,透过邻里及朋友之间的互动,家家户户身体力行,一起参与保护水资源。比赛详情将于九月公布。

  「2010/11保护水资源大使」获选名单可参阅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