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洞箫演奏家谭宝硕 分享音乐与中国文学作品的交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八月主办谭宝硕音乐讲座系列《乐说中国文学作品》,由著名洞箫演奏家及造箫家谭宝硕主持,以中乐角度,跟参加者分享中国文学作品与音乐交融的奥妙之处。

  谭氏一直致力於洞箫演奏及制作的研究,不断拓展洞箫之表现能力,对洞箫艺术贡献良多。其演奏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他的演奏糅合了传统和创新的元素,他的音乐重思想哲学的探求。其富於创意的表演艺术在音乐界引起很大回响,深受各界人士好评,曾多次接受本港,内地及日本媒体访问及拍摄特辑。报界赞誉其「擅於用箫声道出每一个故事」、「他一个人演奏,牵引千百观众的情思」。谭氏的箫声,被称誉为「灵魂深处的箫音」。

  每场讲座均设现场音乐演奏配合;讲座内容详情如下:

八月十日(星期三)
主题:唐宋诗韵
内容:以书法、绘画、音乐,表达唐宋诗词中的深远意境以及人生哲理。

八月十七日(星期三)
主题:山水有情
内容:以书法、绘画、音乐,讲述苏轼《赤壁赋》中的恢弘气度和深刻寓意。

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主题:文人风骨
内容:以书法和音乐,讲述《岳阳楼记》、《陋室铭》这些中国文学名著蕴涵的精神世界。

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主题:《水浒传》之〈智取生辰纲〉
内容:以音乐和说书的形式,演绎《水浒传》里面的故事神韵意趣。

  各讲均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每讲五十元,现已於城市电脑售票网、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票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