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展开五天访加之旅(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多伦多时间七月十一日)下午抵达多伦多,随即展开为期五天的访加之旅。行程的首站是参观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与交易所的高层就各金融财经问题交换意见。其后他与当地的学界代表会面,讲解港加两地的学术联系及发展机会。

  曾俊华指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以具透明度和公平着称,香港与多伦多的证券交易所可加强合作。他说:「香港交易所自二○○○年起,股票市场的总市值增加超过四倍,成为全球第六大股票市场。过去两年,香港透过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额,在全球排行第一,单在去年,便为香港集资高达580亿美元。」

  随后,曾俊华出席在多伦多大学图书馆利铭泽典裩举行的「香港财政司司长与加拿大学生对话」的活动,与加国学生分享香港的发展路向、香港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的定位,和为加国青年人带来无限的机遇等。

  他说:「在二○一○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首50间著名学府,香港占了3间,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我鼓励大家到香港继续升学,寻求更多美好的机遇。」

  曾俊华明日将会出席多个不同演讲会,与当地商界代表见面,并发表演说。傍晚会出席多伦多香港社区酒会,向当地华人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然后转赴渥太华及蒙特利尔访问。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2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