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市建局士丹顿街/永利街发展计划核准图及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七月八日)公布修订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士丹顿街/永利街发展计划核准图,以及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主要包括把永利街的范围和必列斳士街街市用地从发展计划核准图中剔出,纳入分区计划大纲图内。涵盖永利街1至12号和城皇街17及19号的一块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订定该地带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为四层;必列斳士街街市用地则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历史地点保存作文化及康乐用途」地带,订定该地带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为三层。

  其他修订包括把永利街及城皇街紧连的主要街道划为「道路」用地;又把荷李活道27至29号的一块用地由「道路」改划为「商业」地带;亦修订了三个「住宅(甲类)」支区的总楼面面积限制。

  载有修订项目的市建局士丹顿街/永利街发展计划草图编号S/H3/URA1/3及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3/26,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中西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一年九月八日或以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作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市建局士丹顿街/永利街发展计划草图编号S/H3/URA1/3及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3/26的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该发展计划草图及分区计划大纲图的电子版可於城规会的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