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捣破家庭式印制伪钞工场
*************

  警方昨日(七月五日)拘捕了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十六及三十二岁的男子,涉嫌「行使伪制纸币」及「制造伪制纸币」,并捣破一个以家庭式经营的印制伪钞工场。

  商业罪案调查科的探员根据线报,经深入调查后,于昨日下午采取行动,在北角渣华道街市拘捕一名正在行使一张一百元港币伪钞的三十六岁男子,并在其身上再检获四张一百元港币伪钞。探员其后到该名男子位于深水埗区的寓所搜查,再检获三十六张一百元港币伪钞、两部手提电脑及一部喷墨打印机,并拘捕另一名三十二岁男子。

    该两名男子分别涉嫌「行使伪制纸币」及「制造伪制纸币」及「制造伪制纸币」被拘捕,现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正调查该两名男子是否与过去六个月行使「喷墨」式伪制一百元纸币的案件有关。

   警方呼吁蒥民利用现金交易时,必须当面验收清楚,避免接收伪钞。

    市民如发现怀疑伪钞,应立即向警方举报,切勿试图使用有关伪钞。任何人制造、保管、控制、或行使伪钞均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十四年。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七号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