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视察火炭工业用地(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七月六日)到沙田前火炭平房区及邻近工业用地,了解把工业地转作房屋的最新情况。

  曾荫权说:「住屋是市民目前最关心的事项,也是我在未来一份《施政报告》要专心处理的课题。房屋供应和土地供应,息息相关。我们需要创新思维,多动脑筋,以可持续方式增加土地供应。」

  他说:「上个月,我视察过一些可作填海和发展岩洞的地点。工业用地转变作住宅发展方面的潜力也不容忽视,值得继续积极推进。」

  署理规划署署长黄婉孀向行政长官表示:「由於香港经济不断转型,规划署一直有将过剩工业地带转作其他用途。署方去年完成最新一次的全港工业用地分区研究,建议将约30公顷工业和商贸用地改作住宅用途,估计可兴建约逾20 000个单位,包括公屋和私人住宅单位。有关建议改变用途的『工业地带』主要位於大角咀、荃湾东、火炭、小沥源、元朗、粉岭48区和屯门9区。」

  曾荫权说:「我们正全力找寻更多适合改作住宅用途的工业用地。当然,我们也必须仔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和限制,例如与周边环境的配合、配套设施、业权和土地使用情况等,所以市民支持和社会共识是非常重要。我们要认真考虑每个可以增加土地供应的建议,把握每个改善市民住屋环境的机会。」

  政府计划在前火炭平房区的工业用地,兴建六幢二十七至三十七层的住宅大厦,提供约4 200个单位供约12 000人居住。有关土地约4.3公顷,前火炭平房区已於二○○○年清拆,现有设施主要包括运输署废车收集中心、临时巴士车厂和停车场等。

  香港房屋委员会已於去年年底向沙田区议会介绍有关发展计划的初步规划意向,并得到议员普遍支持。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