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1年人口普查延长电子问卷登记期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七月六日)宣布,登记使用2011年人口普查电子问卷的期限将由七月七日延至七月十五日。

  政府统计处发言人说:「电子问卷的电脑系统自六月三十日提供服务以来,反应令人鼓舞。截至今日凌晨一时,有约十八万个住户选用电子问卷的方式提供2011年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延长电子问卷登记期旨在鼓励更多住户使用电子问卷。」

  发言人补充说:「已登记使用电子问卷的住户,应於七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在网上交回填妥的问卷。」

  电子问卷的电脑系统将於七月二十五日停止使用。如已登记使用电子问卷的住户届时仍未递交填妥的电子问卷,政府统计处的统计员会於普查期完结(即八月二日)或之前,致电或到访这些住户,以搜集所需的资料。

  由於政府统计处需时处理大量的邮寄问卷以更新电脑系统的记录,若收到通知信要回答短问卷的住户在限期(即七月七日)后才以邮寄方式交回问卷,政府统计处的统计员仍可能会在第二阶段 (即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间)到访在七月七日后才寄回邮寄问卷的住户。政府统计处希望这些住户见谅,并请已寄回完成问卷的住户通知到访的统计员以便跟进。

  人口普查所搜集得的个人或个别住户资料,均会严加保密,并只用作统计用途。政府统计处按法例规定,不会把这些资料交予任何政府部门、机构或未获授权人士。所有已填入资料的问卷将於人口普查开始后十二个月内销毁。

  市民可透过电话查询中心(2153 2011)或2011年人口普查网站(www.census2011.gov.hk) 取得更多有关人口普查的资料。电话查询中心的服务时间由上午九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一星期七天无休服务直至普查期完结。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