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年报提交立法会
******************

  廉政公署(廉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委员会)二○一○年年报今日(七月六日)提交立法会。这是委员会发表的第十六份年报,向公众交代委员会在二○一○年的工作。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监察廉署如何处理有关该署及其人员的非刑事投诉。委员会仔细审议这些投诉的调查结果,并作出独立判断,过程中若发现廉署的工作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规有可能导致投诉,委员会会向署方提出改善建议。

  在二○一○年,委员会共接获三十四宗有关廉署及其人员的投诉,涉及七十六项指控。在这些指控中,百分之五十五涉及廉署人员行为不当、百分之三十八涉及廉署人员疏忽职守和百分之五关乎滥用权力。

  委员会去年举行了三次会议,审议关乎二十五宗投诉的文件及报告,当中涉及六十七项指控,其中四宗投诉所涉及的五项指控确立。廉署已就这些确立的指控向有关的廉署人员给予适当的训示。

  在审议报告时,委员会同时审查了有关的廉署内部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规,并提出改善措施。廉署已提醒其人员必须遵守有关工作程序的内部指引,藉以维持廉署的专业水平。

  在二○一○年,委员会由梁智鸿出任主席。委员包括陈健强、何俊仁、刘靳丽娟、李慧贤、梁刘柔芬、叶维义及申诉专员的代表马启浓。

  市民可於行政署网页(www.admwing.gov.hk)或廉署各分区办事处参阅该份年报。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