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采取措施杜绝「先破坏、后建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七月四日)公布杜绝「先破坏、后建设」情况的措施。

  近年有新界土地在得到规划许可前,被非法填土及移除土地上的植物,意图使城规会因该土地已失去保护及保育价值而对有关申请给予从宽考虑。

  城规会经讨论后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以杜绝「先破坏、后建设」的行为。

  如申请改划用途地带或规划许可的土地涉及非法填土/填塘等违例发展,就该违例发展是否滥用规划程序的调查完成前,城规会不会对该申请作出决定。此外,如规划监督就涉及规划申请的土地已进行执行管制行动,及已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发出「恢复原状通知书」,城规会将根据「恢复原状通知书」所规定的土地复修后的状况考虑该项申请。城规会在考虑有关申请时,不会将根据「恢复原状通知书」所规定的土地复修后的状况视为一项规划增益。

  城规会发言人指出:「城规会决心保护乡郊及天然环境,不会容忍任何蓄意破坏乡郊及天然环境的行动,企图使城规会对有关土地上的其后发展给予从宽考虑。」

  城规会亦得悉规划监督会加强对违例发展的执行管制/恢复原状行动,而规划署会进一步教育公众有关法定规划管制、违例发展的执行管制及检控行动。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