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出席维港标记设计比赛颁奖暨启用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四日)出席维港标记设计比赛颁奖暨启用典礼致辞全文:

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Mr Nicholas Brooke、维港标记设计比赛评审委员长余奉祖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日出席维港标记颁奖暨启用典礼。维港标记的启用,见证我们在海滨优化方面的工作又迈进了一步。

  众所周知,维多利亚港是香港的象征,是最珍贵的公有天然资产。而政府近年亦致力推动优化海滨的工作,改善海滨的畅达性,并逐步建设维港两岸的海滨长廊供市民享用。在最近两年,有多个优化海滨项目已经完成,如今日活动举行的场地中山纪念公园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物色各类改善及美化海滨的措施外,我们亦致力推广维港两岸的海滨。于本年初,发展局联同土木工程拓展署以及海滨事务委员会合办了维港标记设计比赛,广邀社会各界人士、中学生和大学/大专生参加,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发挥创意,为维港建立一个独特和专属的标记。公开组的优胜作品最终会成为维港的标记。

  据我所知,今次比赛的反应非常之热烈,我们一共收到接近九百份参赛作品,当中大部分作品的质素都很高。今日在展板区就展出超过一百份优秀的入围作品,供大家细心欣赏。我希望藉此机会多谢一班劳苦功高的专业评审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及心血,为我们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的得奖及入围作品。此外,我亦要多谢海滨事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各有关的区议员。于正式评审前,他们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参阅众多的参赛作品,并提交了书面意见供评审参考。

  今天诞生的维港标记会被应用于策划中的海滨指示标牌系统。这个系统会首先设置在六个地区试行,包括中西区、湾仔区、东区、油尖旺区、九龙城区和观塘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指示,协助他们前往附近的海滨长廊和海滨休憩用地,有助达致我们改善海滨的畅达性的目标。标记亦同时会用在与海滨有关的活动海报、横额和纪念品等宣传物品上,以进一步打造维港这一个香港的独特品牌。

  今日的颁奖礼为维港标记的设计揭盅。我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一同见证维港标记诞生的时刻。优化海滨及改善海滨的通达性、连接性是一项持续的工作,而维港标记的诞生是其中一部分。我们会继续与各界紧密合作,携手缔造一个朝气蓬勃、绿化、畅达和可持续发展的海滨。

  今次比赛能够成功举行,全赖得到各方鼎力支持。我想在这再一次多谢各个有份参与的单位,并恭喜得奖的朋友。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下午!多谢各位!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