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道路安全议会首办摄影比赛 提高长者道路安全意识
***********************

下稿代道路安全议会发出:

  为进一步加强推广长者行人安全,道路安全议会首次以长者交通安全为主题,举办「关怀长者 共创零意外摄影比赛」,以崭新形式推动长者行人安全。

  道路安全议会今日(七月三日)在钻石山荷李活广场为摄影比赛举行开幕典礼,并由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主持开幕仪式。

  长者行人安全一直是道路安全议会关注的议题。根据警方的记录,今年的首五个月,共有23名长者行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当中七成因行人自己的过失造成,如行人不顾交通情况横过马路,较二○一○年同期增加25%。

  摄影比赛分为学界组和公开组,参赛者要拍摄以长者使用道路或交通工具为主题的相片,目的是提醒长者要注意道路安全,并呼吁公众共同关注长者行人安全问题。

  比赛日期为七月三日至九月十六日,要了解详情,请浏览www.elderlyroadsafety.com.hk。



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