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申请康文署博物馆通行(入场)证尽享特别优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三十日)表示,康文署博物馆通行(入场)证可让持证者无限次参观康文署辖下的七间博物馆,并享多项精彩优惠。市民如购买博物馆全年通行(入场)证,更可享受香港不同的主题公园包括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及香港湿地公园提供的特别礼遇及指定优惠。

  发言人说:「为配合市民的需要,康文署提供不同种类的博物馆通行(入场)证。家庭组合可申请博物馆全年家庭通行(入场)证,费用为港币二百元(最多包括四人,须为亲属)。此外,亦有提供个人博物馆全年及半年通行(入场)证供市民选择,费用分别为港币一百元及港币五十元。至於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残疾人士更可以半价优惠购买全年或半年博物馆个人通行(入场)证。」

  「现时,康文署辖下有十四间博物馆,其中七间主要博物馆需收取入场费。博物馆通行(入场)证持有人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参观此七间主要博物馆,包括香港艺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香港海防博物馆和孙中山纪念馆。博物馆通行(入场)证持有人可以免费参观博物馆的长期展览及大部分专题展览,惟不包括香港太空馆何鸿關天象厅节目,以及其他部分专题展览。」

  「博物馆通行(入场)证持有人所享的相关优惠包括以九折优惠在博物馆礼品店以现金购买特选货品和参与康文署博物馆主办的活动。」

  发言人说:「博物馆全年及半年通行(入场)证持证者申请海洋公园『智纷全年入场证』亦可获九折优惠。此外,由今年七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持有各类康文署博物馆全年通行(入场)证的人士购买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成人『奇妙处处通』、小童或学生『奇妙处处通』,以及长者『奇妙处处通』可分别享有港币五十元、港币四十元及港币三十元折扣优惠。同时,由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持有各类康文署博物馆全年通行(入场)证的人士申请或续领香港湿地公园全年或半年入场证,可获赠香港湿地公园限量版雀鸟襟章乙个。」

  发言人呼吁市民把握机会购买博物馆通行证,欣赏博物馆不同类型的展览及享受多项精彩优惠。近期於康文署博物馆举行的主要展览包括香港艺术馆的「承传与创造──水墨对水墨及艺术对艺术」展览,以及香港海防博物馆的「天国春秋──太平天国文物展」等。

  发言人补充,多项精彩展览亦将於年内陆续推出,市民不容错过,包括七月初於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的「五味纷陈──半世纪的中国生活记忆」展览;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的一项介绍一系列英国当代艺术代表作的 「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以及另一项回顾粤剧名伶林家声之演艺历程的大型展览──「博、精、深、新──林家声艺术人生」。而香港艺术馆亦将於年内推出另一大型书画展,展出艺坛大师潘天寿近百幅作品;香港科学馆亦正筹备一项极富趣味的美食科学展;孙中山纪念馆亦即将於九月底举行「理想的追寻-辛亥革命后的孙中山与广州」展览。

  有关博物馆通行(入场)证的详细资料、相关优惠、条款及细则,可浏览以下博物馆的网页:  

香港艺术馆:hk.art.museum
香港历史博物馆:hk.history.museum
香港文化博物馆:hk.heritage.museum
香港科学馆:hk.science.museum
香港太空馆:hk.space.museum
香港海防博物馆:coastaldefence.museum
孙中山纪念馆:drsunyatsen.museum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