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有关放榜和就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年的经济情况整体上是好的,最明显的指标是劳工处由六月开始截至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已收到约70 000个私人企业的空缺,五月份整个月收到的空缺有65 900,即已多了4 000个,尚未计算今天的数字,所以可以想像六月份最低限度有70 000多个空缺,比以往为多。暑期工方面,与去年比较也是相若,现时手上有1 900多份暑期工,所以今年同学的就业机会会比去年好。加上今年因为新高中学制而少了一批中五生离校,减少了中五生进入劳动市场的人数,所以相对今年同学就业的机会会较多。

记者:(有关提供就业支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当然有。如果他们有需要,劳工处有不同的计划,亦可以就他们个人的志向,为他们度身订做。最重要是年青人必须努力,考得好的要继续努力,成绩不理想的亦不应气馁,因为条条大路通罗马。就业也好、进修也好,只要努力,一定有机会。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