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附图)
*********************

下稿代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发出:

  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今日(六月三十日)举行首次会议。

  继二○○八年二月至二○一一年二月期间进行的检讨儿童死亡个案先导计划取得良好成果后,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委任了二十位非官方人士,于本月开始成立一个常设及独立的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

  检讨委员会主席梁乃江教授说:「检讨的目的在于改善现行的保护儿童及儿童福利服务的制度,及促进跨界别、跨专业的合作,以预防可避免的儿童死亡事件。」

  他补充说:「我们期望寻找更多有效保障儿童安全及福祉的方法。」

  在今日举行的会议上,检讨委员会决定将所有二○○八年一月一日或以后发生、曾向死因裁判官呈报的十八岁以下儿童或青少年死亡个案纳入检讨范围。检讨委员会亦会检讨那些未有向死因裁判官呈报但具检讨价值的个案。

  为确保检讨的多角度及全面性,检讨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医务、社会福利、心理学、法律、教育、学院、商业及家长代表。为确保在先导计划所累积的经验得以延续,先导计划检讨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均获邀加入新成立的检讨委员会。成员中又加入了一位法医及一位儿童精神科医生,以加强委员会的多专业代表性。

检讨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梁乃江教授

非官方成员:
----
马宣立医生
陈洁冰
陈美兰
陈美霞
张志雄医生
许宗盛
熊思方医生
洪咏慈
林陈兰德博士
林惠玲
李丽云博士
李民瞻教授
石丹理教授
曾兰斯
曾雯清医生
黄汝璞
姚家聪医生
余则文医生
余荣辉

  有关检讨儿童死亡个案先导计划检讨委员会总结报告的详情,可参阅社署网页(网址:www.swd.gov.hk/doc/whatsnew/201103/PPCFRFR_Chi.pdf)。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