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天气资讯网络」荣获皇家气象学会奖项
********************

  香港天文台联同香港理工大学所建立的「社区天气资讯网络」获得英国皇家气象学会颁授「2010维萨拉奖─天气观测及仪器应用」。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系主任陈王丽华教授出席於六月二十九日(英国时间)在英国艾克斯特举行的皇家气象学会大会,并接受奖项。

  皇家气象学会的维萨拉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今次奖项颁给香港天文台及香港理工大学,以表扬两者透过在香港所创立的「社区天气资讯网络」,提升了社区对天气和气候的认识。学会在评语中重点提到,网络成功让不同年纪人士,尤其是学童,透过亲手建设气象站来了解天气变化。除气象数据分享外,「社区天气资讯网络」亦提供了学习平台,让参与者交流天气观测的经验,及组织相关的教育活动。学会对於不同群组透过「社区天气资讯网络」互相配合,进行高质素及互利的社区气象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说:「维萨拉奖凸显了前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和李本滢博士所发挥的创意及创新成果、陈王丽华教授领导的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同事们对提供高质素和持续学习所显示的热诚和贡献,及『社区天气资讯网络』各成员齐心追求卓越科学教育的努力。」

  「社区天气资讯网络」由香港天文台、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和香港联校气象网共同筹建。自二○○七年八月成立以来,「社区天气资讯网络」会员数目由三十五个上升至现时的九十八个,增幅接近三倍。网络会员来自社区广泛的界别,包括小学和中学、老人中心、香港童军总会及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有兴趣参与「社区天气资讯网络」的团体可浏览网页(网址:weather.ap.polyu.edu.hk/aboutus_c.php)。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