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蒲禄祺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说:「蒲禄祺为香港科技园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使该公司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我们有信心,在蒲禄祺的领导下,香港科技园公司将继续协助香港在创新科技发展方面向前迈进。」

  政府同时宣布,财政司司长委任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四名新成员,以及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由上述日期起生效。

  梁颖宇、谭广亨教授、杨长华及于常海教授获委任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的新成员,任期两年,由七月一日起生效。

  廖胜昌、彭玉荣及杨纲凯教授再度获委任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任期两年,由七月一日起生效。

  苏锦梁表示:「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专才,有效地履行公司的公众使命,实在令人欣喜。凭借成员丰富的专业才能和知识,我有信心他们会协助香港科技园公司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创新及科技中心的地位。」

  两名现任董事局成员陈阮幸贤和叶玉如教授的任期,将於六月三十日届满。

  苏锦梁表示:「在过去六年,陈阮幸贤和叶玉如教授在领导香港科技园公司履行其公众使命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的悉心指导和宝贵意见,对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实在功不可没。」

  香港科技园公司於二○○一年五月七日起开始运作,管理香港科学园、三个工业恏及一个创新中心,支援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该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务,全面照顾产业在各阶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过培育计划培育新晋的科技公司、在科学园内为应用研究发展活动提供设备和服务、在创新中心开展设计组群,以及在工业恏内为生产工序提供土地。

  连同主席在内,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共有十七名成员,当中包括一名以当然成员身分加入董事局的官方成员。董事局全体成员的名单如下:

主席:
蒲禄祺

成员:
查逸超博士
陈清霞博士
蔡楚清
蔡少洲
方文雄
梁颖宇
廖胜昌
麦齐光
彭玉荣
谭广亨教授
唐庆年
王明鑫
杨长华
杨纲凯教授
于常海教授

当然成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