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一年人口普查明日展开
*************

  由政府统计处进行的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将於明日(六月三十日)正式展开,直至八月二日结束。

  政府统计处发言人表示,该处已发出通知信予全港大部分的住户。已收到通知信的住户,包括自住业主或租客,可按照寄到居住屋宇单位的通知信上的指示,自行填交邮寄问卷或电子问卷。

  发言人说:「所有收到通知信的住户可在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七日期间,透过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网站(www.census2011.gov.hk),在网上登记使用电子问卷。要回答短问卷的住户,除使用电子问卷外,亦可填妥随函附上的邮寄问卷,在七月七日或之前寄回政府统计处。」

  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分两个阶段进行资料搜集工作。第一阶段将於七月十五日结束,已登记使用电子问卷的住户最迟须於当天在网上交回填妥的问卷。第二阶段(即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为面谈访问阶段,政府统计处会在这段期间,安排统计员访问在第一阶段尚未递交资料的住户。

  个别住户可能会未能收到政府统计处发出的通知信,包括居住在没有明确邮递地址的屋宇单位内的住户(例如居於乡郊地区采用公用信箱的住户)、水上居民或在非住宅楼宇内居住的住户。政府统计处会在第二阶段直接安排统计员访问这些住户。

  发言人补充说:「住户应留意统计员只会在第二阶段到访住户进行面谈访问。」

  人口普查所搜集得的个人及个别住户资料,均会严加保密,并只用作统计用途。政府统计处不会把这些资料交予任何政府部门、机构或未获授权人士。所有已填入资料的问卷将於人口普查开始后十二个月内销毁。

  市民可透过电话查询中心(电话号码:2153 2011)或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网站(www.census2011.gov.hk)取得更多有关人口普查的资料。电话查询中心的服务时间由上午九时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一周七天无休服务直至普查期完结。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