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保障受助人获发一笔过额外援助金
*****************

  社会福利署(社署)将于七月五日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伤残津贴和高龄津贴受惠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

  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表示,这是财政司司长于二月二十三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一系列纾困措施之一,以协助市民对抗通胀和物价上升对日常生活影响。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其后于六月十日通过拨款十九亿四千一百万元,以实施有关措施。

  他说:「综援受助人及伤残或高龄津贴受惠人获发的一笔过额外援助金/津贴,金额分别相等于前者按其所属综援类别(例如长者、儿童或健全成人)所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以及后者一个月的伤残或高龄津贴。」

  「有关款项将以现行发放综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支付予受助人,领款人无须另行申请该笔额外援助金/津贴。」

  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与其所属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