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主持西安世园会「香港周」开幕式(附图)
*****************************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西安为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香港周」主持开幕式。

  杨立门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重视参与世园会的机会,特意举办「香港周」活动,透过一系列的音乐盛会,向来自四方八面的访客展现香港音乐家的技巧和创意,让他们感受独特的香港风情。

  他表示,这项活动有助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丰富彼此的认识。此外,这亦是一次宝贵的机会,给本地年轻艺术家和演艺学生到内地作交流演出。

  「香港周」活动在世园会内「香港园」毗邻的蝶恋花舞台举行。期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筹划三个不同形式的音乐节目,三个香港本地年青乐团共三十多位年青艺术家演出多场露天音乐会,献上一系列中、西经典曲目和香港原创作品。该三个年青乐团为繁色萨克管四重奏、香港口琴协会和合唱侠。查询节目详情,可致电二六○一 八二四六。

  杨立门出席开幕式后,陪同嘉宾参观了「香港园」,听取建筑署和康文署代表介绍「香港园」的设计和特色。

  西安世园会於四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二日举行。「香港园」以「香.港.风.情」为主题,设有由三百六十个小风车组成的「风临树」设计装置,配合多种香港和华南地区常见的植物,以环保设计手法展现香港的风貌。建筑署负责工程的策划和建造,康文署则提供时花种植和展示。

  杨立门与康文署副署长钟岭海在访问西安期间,亦会晤陕西省及西安市官员,了解当地的最新发展,同时就两地的联系交换意见。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