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谈任命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任命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记者会上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中央人民政府已根据我的提名和建议,任命苏锦梁先生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接替因为健康原因而请辞的刘吴惠兰女士。

  苏先生三年前加入政府的政治问责团队,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期间,苏先生全面掌握该局每一个工作范畴,表现勤恳,作风踏实,并擅於聆听各方面的意见。

  自刘太於今年三月因病休假至今,苏先生一直署任局长,职务虽然繁重,他也驾轻就熟,而且极有承担。我对苏先生出任局长很有信心。凭借他的才能和经验,苏先生一定会胜任愉快。

  对於早前离任的刘吴惠兰女士,我再次代表特区政府向她衷心感谢,并祝她早日康复。

记者∶今次任命处理了很久才有人选公布,想问苏局长是特首第几人选?政府的「人才荒」是否比较严重?

行政长官∶首先,局长的任命是一件重要、严肃的事,我自己需要审慎处理。在考虑人选的过程中,我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对工作的承担、工作经验、对香港和国家的承担、能否支持特区政府的施政、是否在我的团队内做一个有效发挥的成员。而且我刚才说过,Greg(苏锦梁)很熟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工作,而且很有承担,我觉得他是很适当的人选。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