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获家居照顾服务体弱长者(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观塘探访使用体弱长者家居照顾服务的家庭,亲自了解该试验计划的推行情况。

  张建宗到观塘秀茂坪邨探访一对年迈夫妇,其中现年七十多岁、曾经中风及行动不便的刘先生需要由妻子照顾日常起居需要。

  张建宗得悉,虽然其中一位长者较为体弱,有了家居照顾服务,两位老人家便可以继续一起在家中生活。他们的个案获转介参与体弱长者家居照顾服务,由包括社工、护士、职业治疗师及物理治疗师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贴身跟进。

  张建宗说:「协助长者『居家安老』是政府安老政策的首要目标,这亦是很多长者的意愿。事实上,只要有足够的社区照顾和支援,有长期护理需要的长者也可以选择在家居住。因此,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以改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

  体弱长者家居照顾服务试验计划正是政府为协助长者在家安老而推出的新措施,为正在轮候资助护养院宿位的长者提供度身订做的家居照顾服务。因应长者的身体状况,服务会较着重复康和护理元素,以期更为妥善地照顾他们的特别需要,同时纾缓照顾者的压力。

  试验计划获奖券基金拨款五千五百万元,由本年三月一日开始在长者人口相对较多的观塘、黄大仙、西贡、九龙城、油尖旺和深水埗六区试行,由三间非政府机构营办,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家居护理、复康训练、家居照顾服务、二十四小时紧急支援和为照顾者提供训练。试验计划为期三年,预计可服务合共五百一十位长者。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