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香港地理流动地图」(附图)
******************

  地政总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推出「香港地理流动地图」(流动地图),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透过智能手机,阅览较详细的香港政府地图,以及搜寻各地区提供的各项社区设施。

  地政总署去年五月推出网上「地理资讯地图」,深受市民欢迎。今年进一步把所提供的地理信息服务推展至智能手机。

  地政总署发言人说:「流动地图结合智能手机的多点触控技术,让市民更方便地在智能手机上放大或缩小所需要浏览的地图范围。」

  他说:「新服务的强化地理搜寻引擎,除了搜索香港境内的地名、街道及大厦外,也支援简单的文字查询,例如『中环的博物馆』和『在这地图内的超级市场』等,令搜寻变得更灵活。」

  另外,通过流动装置的定位功能,流动地图会显示手机所处的估算位置,使用者可搜索所在位置附近的设施,包括:旅游景点(观光点、酒店、文物径)、公共交通设施(渡轮码头、港铁进出口)、康乐及文化设施(表演场地、博物馆)、油站、停车场、电动车充电站、医院,诊所、警署报案室、邮政局、商场、注册药房、便利店、超级市场等。这项新服务亦提供一些郊区的资讯,例如远足径、标距柱、观景台及等高线等,方便市民规划郊游活动。

  发言人说,使用者更可选择将已标示地理位置的地图与朋友分享。

  流动地图服务现支援iOS和Android的平台。市民可利用智能手机在以下网址浏览此项新服务:www.map.gov.hk/mobile。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