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密切监察猩红热情况
***********

  鉴於过去两月香港猩红热的呈报个案数字急升,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慎防受感染。

  周一岳表示,政府已密切监察本地猩红热的感染情况,并会继续采取所有必需措施预防和控制病菌传播。

  他说:「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医院管理局、香港医学会和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一直密切留意最新的情况,预计猩红热的感染高峰期於未来两月内将会持续,猩红热患者通常为十岁以下的儿童。」

  周一岳称市民无需过虑,因为只要及时服用合适的抗生素,便可有效治疗猩红热。他呼吁市民严格遵守个人及环境徖生措施,包括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以及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周一岳说:「家长应留意其子女的健康状况。患病并出现猩红热症状的儿童应留家休息,家长亦须尽快带他们向医生求诊。」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