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英国超市连锁店威廉莫里森设立首个亚洲业务据点(附图)
**************************

  英国第四大超市连锁店威廉莫里森超级市场有限公司(莫里森超市)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宣布於香港开设其分公司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直接采购家品、休闲用品和其他类型产品。香港的分公司现时为地区办事处,随其采购业务日渐扩张,於不久将来,香港的办事处将会成为地区总部。

  莫里森超市於英国现共有455家分店,员工人数超过132 000名。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以售卖食品及杂货为主。透过直接在亚洲采购货品,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将致力扩阔该集团的货品来源,使该集团在食品以外,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多不同种类的产品。

  莫里森超市行政总裁Dalton Philips在谈及其香港办事处的成立时表示:「我们深信透过把业务拓展至香港,将有助莫里森超市加强对亚洲区内生产商的认识,以采购更佳的产品。香港办事处将仿效英国总部的商业模式,尽量减少采用中介机构进行采购,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

  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Bob Guard指出:「透过於全球其中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商贸中心设立据点,我们将可为英国的顾客搜罗富创意及新颖的产品,并为他们提供物有所值的货品。我们将以香港为基地,进一步拓展在亚洲区的业务。」

  Bob Guard补充说:「我们在众多亚洲城市中选择於香港设立采购基地,是由於香港位处中国内地的门阶,而前往区内主要的货品来源地只需五小时的航程。香港拥有优秀多元的人才,这点对我们来说极具吸引力。此外,香港与英国的司法制度非常相近,於香港开立公司十分便利,无疑这些亦是我们重要的考虑因素。」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热烈欢迎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於本港设立据点。他说:「在过去十多年,香港已奠立在亚洲区稳健及富活力的采购中心地位。香港具备优越的基建、专业服务公司、物流支援及饶富经验的人才,有助海外企业扩充其区内业务。对於肩负管理跨国供应链的人员来说,香港确是设立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的理想地点。」

  自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电子成立公司服务后,在香港成立不同规模的公司更为便捷。选用电子方式申请成立本地公司和商业登记,所需时间已由四个工作天大幅缩短至少於一天。

关於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

  莫里森超市於一八九九年开业,发展至今,已成为英国第四大超市连锁店,拥有455家分店,雇用超过132 000名员工。该公司於二○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完结的财政年度,录得超过160亿英镑的营业额,按年增长达百分之七。该公司於二○一一年六月在香港成立威廉莫里森(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其亚洲区的采购基地。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该公司网站www.morrisons.co.uk。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十周年,在过去十年内,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2 1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6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5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活动相片会上载至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6966875626。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