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摩理臣山道游乐场一棵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已移除湾仔摩理臣山道游乐场内一棵根部腐烂导致树身不稳固及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为一棵细叶榕树,约十四米高,列于《古树名木册》内,编号为LCSD WCH/13。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去年六月中进行定期检查时,发现该树根部出现腐烂,于是安排一系列跟进护理工作,包括减轻树冠、安装缆索稳固树身、改良土壤及引导气根至泥土生长,以协助吸收泥土养份和增加支撑功能等。然而,该树的树根生长及整体健康情况并没有改善。

  发言人说:「今年六月中,署方人员发现该树沿花床边位置与树木基部泥土之间出现隙缝及有树根断裂,怀疑根部受真菌感染,而树身亦已大幅度倾斜,树木的稳固受到严重影响,有潜在倒塌的危险。」

  「由于该树附近设有儿童游乐场及单车场设施,亦邻近行车道,此外,鉴于风季来临,本署经谘询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的意见后,决定尽早移除该树,以保障公众安全。」

  发言人说,摩理臣山道游乐场共有三棵榕树列入《古树名木册》内,除今次已移除的细叶榕树外,另外两棵榕树的健康情况分别为理想及良好,署方会定时监察该两棵树的生长,以适时安排措施护理该些树。

  发言人强调,署方会继续谨慎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