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委员会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节流感疫苗注射的建议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已经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节疫苗注射的应用,发出最新建议。

  即使是健康人士亦可能出现严重的流感感染,而流感疫苗安全有效,为保障个人健康,所有人士都可向家庭医生查询接受季节性流感疫苗注射。

  新一年度的流感疫苗注射目标群组沿用委员会就二○一○/一一年度建议的目标群组,并加入年龄五十至六十四岁人士以及肥胖人士(体重指数30或以上)在目标群组之内。

  有关建议基於对二○一○/一一年度冬季流感季节最新的科学观察而作出。

  委员会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节所建议的九个目标群组如下:
一)居於安老院舍的长者;
二)居於残疾人士院舍的长期宿友;
三)五十岁或以上的人士;
四)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士,包括肥胖人士(体重指数30或以上);
五)医护人员;
六)六个月至五岁的幼儿;
七)孕妇;
八)家禽业从业员;及
九)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士 。

  二○一一/一二年度的「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会分别继续为去年相同的目标群组提供免费及资助的疫苗注射,此外,年龄介乎五十至六十四岁或肥胖(体重指数30或以上)的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人士,当局会按「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疫苗注射。

  有关建议全文已於今日上载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供市民参阅。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