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欢迎市区重建局业务计划
**************

  发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向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提交了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二○一○至一一年度的工作报告及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业务计划。发展局认同市建局的工作表现,并感谢该局过去两年积极参与及全力支持「市区重建策略」的检讨工作。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市建局已迅速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在今年二月公布的新「市区重建策略」。这些重点措施包括推出「楼换楼」计划,为受重建影响的合资格自住业主提供一个现金补偿以外的选择;在重建中担任「促进者」的新角色;推出「需求主导」的重建模式;参与「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的工作;及斥资五亿元成立「市区更新信托基金」。

  根据新「市区重建策略」,市建局会以重建发展和楼宇复修为其核心业务。在来年的业务计划中,市建局除继续自行开展重建项目外,亦计划进行一个至两个「需求主导」及一个至两个市建局以「促进者」角色协助的重建项目。在楼宇复修方面,市建局会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设立第一个「市建一站通」资源中心,并将逐步把其推广及支援楼宇复修的工作扩展至全港各区。

  发言人说:「我们相信市建局在主席张震远及其他董事会成员领导下,定能秉承过往的卓越成绩,在新的『市区重建策略』下,真正做到以人为先,以地区为本,与民共议的市区更新工作,为市民缔造更优质的居住环境。」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