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陶瓷茶具创作历届比赛入围作品巡礼(附图)
********************

  香港茶具文物馆为推动茶具创作,自一九八六年起举办「陶瓷茶具创作」比赛,至二○一○年已合共举办了八届比赛。过去的比赛吸引了不少陶瓷艺术爱好者参加,并收到不少精彩作品。

  为让市民有机会欣赏更多本地原创陶艺作品,茶具文物馆推出一项名为「博士造壶∶香港陶瓷茶具创作1986-2010」的展览,从历届「陶瓷茶具创作」比赛的入围作品中挑选了六十四件作品展出;展览亦会展出二○○三年曾举办的「鸳鸯──咖啡与茶具展」的部分作品。

  是次展览共有八十二件陶艺作品,均为该馆所购藏的原创作品,题材广泛,既有选材自大自然象生造型,亦有生活小品,以至简洁几何设计的作品等。

  茶具文物馆发言人称∶「是次展览可作为过往二十多年『陶瓷茶具创作』比赛的一个小结,除了为香港陶瓷界提供一次观摩切磋的机会,亦与历届的参赛者和爱好陶瓷艺术的市民一同回顾香港历年陶瓷茶具创作的演变,以及分享陶艺家努力的成果。」

  「是次展览亦包括二○○三年举办的『鸳鸯──咖啡与茶具展』的部分作品。该展览汇聚了本地陶艺家、雕塑家及其他媒体艺术家以本地茶餐厅流行的饮品──『鸳鸯』为题,利用陶泥演绎自己的创意。作品包括有咖啡器皿、茶具及陶瓷雕塑艺术作品,造型多变,各具姿采。该展览当年备受欢迎,因此我们从中挑选了十八件作品,与『陶瓷茶具创作』比赛作品於是次展览中并排展出,让观众对本地的陶瓷创作艺术风貌有一概括的认识。」

  是项展览现起至二○一二年二月十三日举行。为配合是次展览,茶具文物馆邀请了本地著名陶艺家莅临茶具文物馆主持陶瓷艺术活动,包括「陶瓷茶具创作∶周末儿童活动」将於七月二十三日、三十日、八月六日及十三日举行,由具有丰富陶瓷教学经验的陶瓷家罗汉华主持,与市民分享陶瓷创作的乐趣,活动举行时间为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

  茶具文物馆位於香港中区红棉路十号(香港公园内)。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二休馆。免费入场。

  有关展览及讲座详情,可浏览茶具文物馆网页:hk.art.museum,或致电二八六九 ○六九○或二八六九 六六九○查询。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