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参观西澳洲铁矿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十九日)上午由柏斯飞往澳洲西部市镇卡拉沙,展开一天访问行程。

  该市镇位於西澳皮尔巴拉地区。行政长官到桋后,首先参观一个由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的子公司拥有的铁矿场。

  曾荫权在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及西澳洲发展事务厅署理总监Stephen Wood的陪同下,参观矿场并听取采矿工作的介绍。

  该铁矿场是澳洲最大的开采及加工磁铁矿的项目,现仍在建设中。项目设计总产量为每年2,400万吨。投产后将为中信泰富在中国的钢厂及中国其他钢厂提供稳定及高品质的铁矿产品。

  曾荫权稍后将前往西北大陆架的旅客中心,了解当地的液化天然气计划。该项目是澳洲最大及最重要的资源发展计划之一。

  该项目中的部分液化天然气是售予一家广东公司,当中部分输往香港。

  现时香港住户使用的煤气约一半来自西澳的天然气,而港灯部分发电厂亦是使用西澳的液化天然气供电给港岛住户。

  由於天然资源企业需要庞大资本,曾荫权指出,这些企业大可利用香港的金融设施集资。

  过去两年,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高踞世界第一。去年,透过首次公开招股筹集的资金超过580亿美元。

  曾荫权表示,澳洲企业来港上市,除吸引香港和亚洲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外,亦可吸引内地的机构投资者,藉此提高有关企业在内地的形象和声誉。



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