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名伶阮兆辉率朝晖粤剧团为「暑期粤剧体验营」示范演出
*************************

  一直致力推广粤剧艺术至年青一代的粤剧名伶阮兆辉,将於七月联同红伶吕洪广,率领一众朝晖粤剧团成员,包括梁炜康、苗丹青、郭俊声、张洁霞、马卓麟、蔡之崴、徐月明及陈铭英等示范演出多出粤剧折子戏。

  是次示范演出为「暑期粤剧体验营」的其中一部分活动,旨在让一班年青学员及观众透过观摩专业演出,认识及体验传统粤剧艺术,扩阔艺术视野,并培养年轻观众对粤剧艺术的兴趣。今次选演的《炼印》和《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是较少公开演出的剧目,文戏、武戏兼备,观赏性甚高。而《大闹广昌隆之客店诉冤》、《百花亭赠剑之赠剑》及《帝女花之上表、香夭》则是较为人所熟悉的剧目,对粤剧及中国传统艺术有兴趣人士实不容错过。

  七月二十三日将有学员的结业汇报演出,内容包括唱曲及粤剧基本功架表演等,让观众分享「暑期粤剧体验营」学员的学习成果。各场演出均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开始,节目详情如下: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示范演出《大闹广昌隆之客店诉冤》、《炼印》

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元朗剧院演艺厅
示范演出《百花亭赠剑之赠剑》、《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元朗剧院演艺厅
学员结业演出(唱曲、水旗、把子、水袖等)
示范演出《帝女花之上表、香夭》

  朝晖粤剧团《暑期粤剧体验营──示范及结业演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四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址: www.lcsd.gov.hk/cp 。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