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二题:手机应用程式《Tell me@1823》
***************************

  以下为今日(六月十五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李华明议员的提问和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最近,由政府效率促进组管理的1823电话中心,已推出手机应用程式《Tell me@1823》,让市民可以透过Wi-Fi或手机网络联络1823电话中心,对政府部门作出查询及投诉。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上述应用程式由推出至今,共被下载了多少次;

(二)至今,1823电话中心共收到多少个以此方式作出的上述查询和投诉个案;该等数字占有关个案总数的百分比分别为何;及

(三)鉴於市民利用上述手机应用程式作出查询或投诉可能会泄露他们的行踪,当局有否指引如何处理这等个人资料;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一)《Tell me@1823》手机应用程式自本年四月十一日推出至六月六日为止,共被下载了18 783次。

(二)由本年四月十一日至六月六日,1823电话中心经有关程式共接获528宗查询及1 859宗投诉个案,占同期查询个案的0.2%及投诉个案的4%。

(三)《Tell me@1823》只会在市民同意下记录他们递交报告时的个案位置,程式不会收集市民的行踪资料。流动装置的其中一项功能,是透过全球定位系统,方便市民更准确地向电话中心报告个案的地点,从而让政府部门能迅速跟进个案。市民亦可选择关闭全球定位功能,手动输入个案地点。1823电话中心一直严格执行保障个人资料的措施,包括系统保安。电话中心的业务及员工守则规定收集所得的个人资料只能用於跟进个案用途,员工培训亦强调保障个人资料的重要性,而管理层会不断检视以维持具诚信的服务。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