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观塘一所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及二十名两至五岁的学童,故此作出上述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学童为十三男七女,他们自五月二十七日起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征状,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水及喉咙痛。其中一人曾经入院,并已於六月四日出院。所有受影响学童现时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入院学童的鼻咽分泌样本对腺病毒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职员已视察该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建议该校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措施,并对该幼稚园暨幼儿中心进行医学监察。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腺病毒是一种可造成儿童病毒性感染的过滤性病毒,引起的病征由呼吸道病征如发烧、咳嗽、流鼻水及喉咙痛以至肠道传染病病征如呕吐和肚泻等。它亦可引致结膜炎。

  他说:「腺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病毒可由直接接触或口粪途径传播。」

  他补充,大部分腺病毒感染只属轻微,病人一般不用特别治疗或只需纾缓征状药物。保持良好徖生习惯对预防腺病毒感染非常有效。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时应戴上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