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严重猩红热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三日)正调查一宗涉及一名六岁男童感染猩红热的严重个案。

  该男童在六月一出现喉咙痛及蔓延全身的皮肤出疹征状,及于六月七日发烧。他于六月十一日入住玛丽医院,翌日出现败血病,并转往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该男童现时情况稳定。

  男童的血液样本经化验后发现含甲类链球菌。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男童最近并无外游,他的家居及学校接触者亦无病征。调查仍然继续。

  发言人解释,甲类链球菌是引致猩红热感染的细菌,服用合适的抗生素可有效治疗猩红热。猩红热患者通常为二至八岁的儿童。症状为发烧、咽喉痛及出疹。皮疹会在躯干或颈部出现,接着蔓延至四肢,特别是腋窝、肘部及腹股沟。

  他说:「典型的猩红热疹并不涉及面部。猩红热可透过呼吸或直接与受感染的呼吸系统分泌物接触而传播。」

  任何人如怀疑患上猩红热,应向医生求诊。

  要预防感染,市民应采取预防措施,包括:
* 维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
* 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及
* 保持空气流通。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