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业扬威意大利电影节(附图)
*****************

  香港电影业再扬威国际,著名导演及监制陈可辛於六月十一日(意大利时间)在意大利瑞吉欧举行的第九届亚洲电影节中获颁发特别成就奖。

  第九届亚洲电影节是国际电影界盛事,於六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在意大利北部瑞吉欧举行,由非牟利文化机构Robert Bresson Cineforum主办。

  今届电影节共上映三十五出优秀电影,当中香港电影占十四出,而陈可辛历年来十一出佳作亦榜上有名,包括《双城故事》(一九九一)、《新难兄难弟》(一九九三)、《风尘三侠》(一九九三)、《金枝玉叶》(一九九四)、《甜蜜蜜》(一九九六)、《弜弜帆帆》(一九九六)、《金枝玉叶2》(一九九六)、《三更之回家》(二○○二)、《如果.爱》(二○○五)、《投名状》(二○一○)及《武侠》(二○一一)。

  其他由香港导演摄制的电影包括:罗卓瑶的《如梦》(二○○九)、岸西的《月满轩尼诗》(二○一○)及许鞍华的《得闲炒饭》(二○一○)。

  去年的电影节向香港导演关锦鹏的作品致敬。

  今年,电影节首次设立特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建於十六世纪、享负盛名的Palazzo Magnani举行。出席者包括瑞吉欧省省长、Palazzo Magnani Foundation主席及一众知名人士。

  在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举行的酒会前,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在颁奖礼上表示,电影节放映的作品深入香港民心,对於从香港打出名堂的电影人才在海外获此殊荣,深感欣慰。

  「多年来,香港电影及业界翘楚得到国际间越来越多的关注及认同。过去十年,他们在众多国际电影节中赢得逾300个国际奖项。」

  周淑贞表示香港电影取得的成功是奠基於本地电影业的创新及创意。而《基本法》则是香港创意的基石,保障了香港通讯、言论及表达自由,让创意得以无限界地蓬勃发展。

  周淑贞续说,创意产业,包括电影业在内,是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发展的六项优势产业之一。政府透过电影发展基金,资助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鼓励创意。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