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日两地发展更紧密商贸关系潜力优厚(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祝彭婉仪今日(六月十日)向日本商界表示,日本产品在香港甚受欢迎,而海外企业在香港拥有不少商机,可见港日两地具优厚潜力发展更紧密的商贸关系。

  祝彭婉仪在日本香川县高松市举行的香港营商座谈会上,向超过130位出席嘉宾介绍香港有何优胜之处,使其成为亚洲重要的商业中心以及中国的全球金融和服务业中心。

  她指出,香港是外来直接投资的理想地点。

  她说:「香港去年是亚洲区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仅次於中国内地。截至去年六月,在港共有1 085家日本公司,其中有629家属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

  「这反映投资者对香港具备的优势投以信心一票,并喜爱选择香港作为管理亚洲区业务的基地。」

  香港具备的优势包括法治、简单低税制、方便营商的环境,让所有企业都可以公平竞争,适当的规管制度亦确保自由市场制度健全、运作顺畅。

  对希望在中国内地投资的海外投资者来说,一向是中国南大门的香港更是拓展中国庞大市场的理想平台,尤其是在香港於二○○四年与内地签订《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后。

  她补充说:「另外一个新机遇来自於人民币国际化和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香港是中国内地以外唯一设有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地方,并鼓励海外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营商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旨在推广香港和日本更紧密的经贸联系,出席的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包括香川县知事搝造及高松市长大西秀人。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