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在巴塞隆拿电影节大放异彩(附图)
********************

  香港导演许鞍华星期四(西班牙时间六月九日)出席巴塞隆拿亚洲之家电影节,接受亚洲之家电影节荣誉奖。

  电影节获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首轮九出香港电影於六月九日至十二日上映,其中五出为近期制作,包括麦曦茵的《前度》(二○一○)、林超贤的《帹人》(二○一○)、苏照彬的《剑雨》(二○一○)、许鞍华的《得闲炒饭》(二○一○)及杜琪峰与韦家辉的《单身男女》(二○一○)。

  今届电影节的亮点是回顾许鞍华作品,并放映其五出作品包括《投奔怒海》(一九八二)、《阿金》(一九九六)、《男人四十》(二○○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二○○六)及《得闲炒饭》(二○一○)。

  电影节同时包括一个名为Portal Asia的前奏节目,於六月六日至八日在巴塞隆拿各个文化中心进行辩论、会议、研讨会及放映纪录片等。

  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是苏照彬的《剑雨》。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为电影节主持开幕酒会,并热烈祝贺亚洲之家成功举办全新的电影节,指出电影节在首轮挑选了优秀电影,是好的开始。

  周淑贞说:「我很高兴看到多出香港电影入选电影节,备受推崇的许鞍华导演今日亦与我们一起在这里,见证盛事。」

  周淑贞表示,过去十年,香港电影及业界翘楚赢得逾300个国际奖项,包括在多个国际电影节颁发的奖项。

  「《基本法》保障香港通讯、言论及表达自由,令业界翘楚可充分发挥创意,奠下成功的基石。」

  她续说,近年签订的《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令中港合作电影数目迅速增加,并在内地票房创下佳绩。香港以掌握新技术见称,并把握3D电影制作的市场发展商机,首部3D中国功夫电影已在制作中,各界热切期待。

  电影节主办单位亚洲之家是一所文化机构,於二○○一年由西班牙外交部透过西班牙国际合作发展署,联同加泰罗尼亚政府、巴塞隆拿及马德里市议会合作促成。其宗旨是为加深西班牙对亚洲的认识,促进双方关系。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历年一直与亚洲之家合作,透过每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把香港最新及经典的电影呈献给多个欧洲城市如巴塞隆拿及马德里的观众。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