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众谘询大会听取对区议会选举活动建议指引的意见(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六月九日)就《区议会选举活动建议指引》举行公众谘询大会。建议指引的公众谘询期于五月二十四日展开,至六月二十二日结束。

  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在公众谘询大会上说:「选管会制订选举活动指引的目的,是希望每位候选人在选举中获得公平和平等对待,以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他说:「建议指引的公众谘询期开始后,我们了解社会上就网上播放与选举有关的节目的章节有不少讨论。」

  「由于互联网日趋普及,并能接触社会大众,利用互联网就候选人参选所播放的节目,在选举中有一定影响力。选管会发出建议指引作公众谘询的目的,是让公众有机会讨论这些节目是否应同样须要遵守指引。我们理解社会部分人士对有关建议表示忧虑,因此会小心考虑他们的意见,才订出最后指引。」

  冯骅法官强调:「选管会十分尊重言论自由。建议指引绝对无意规管互联网上的言论或广播活动,亦绝无任何政治考虑。」

  他说:「我在今日的公众谘询大会上,已经听到很多市民就有关的建议表达了反对意见,亦觉得建议指引有修订空间。选管会会继续听取各界就建议指引发表的意见,并会以持平的态度仔细研究在谘询期内收到的所有意见,然后考虑如何修订指引,使指引更切合实际情况,然后才发出正式指引。」

  选管会欢迎市民在谘询期内就建议指引发表意见,并于六月二十二日或之前把书面意见透过邮寄(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选管会秘书处)、传真(2511 1682)或电邮(eacenq@reo.gov.hk)递交。

  建议指引可以在选管会网页(www.eac.gov.hk)下载,亦可于选举事务处及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索取。

  如有查询,可致电2891 1001。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