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艺术家大专生迸发创意 公共艺术展现政府大楼(附图)
*************************

  三幢分布於香港、九龙及新界的政府大楼从今日(六月九日)起添上艺术色彩,市民可在此欣赏到三位本地艺术家与十四位大专学生实地创作的艺术展品。

  这个为期六个月的「艺聚政府大楼」展览今日举行开幕典礼,汇聚了艺术家文凤仪、梁志和与黄照达,以及大专学生八个月以来的努力。他们以艺术元素,配合不同媒体,分别美化荃湾政府合署、长沙湾政府合署以及湾仔税务大楼,创作出三项别具特色的公共艺术品。

  「艺聚政府大楼」计划由民政事务局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香港艺术中心及香港公共艺术担任创作伙伴,旨在推广香港的公共艺术。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表示,为了令艺术融入市民大众的生活,政府不断积极开展多项公共及社区艺术计划,一方面让本地艺术家有更多发挥空间,同时亦培养普罗大众对文化艺术的兴趣。

  他说,这计划令艺术融入了政府大楼的空间,让政府大楼与周遭的人与事连系起来,汇聚社区中种种故事,还与市民大众产生了互动,并且给政府大楼注入无限朝气和活力。

  香港公共艺术董事会主席包陪丽表示,经营公共艺术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机,不单要仔细了解地区特色,更重要是切合使用者的需要。今次以艺术元素及创意美化政府大楼,希望能为使用者及访客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她说:「这次藉本地艺术家和大专学生的共同创作,把公共艺术推广至社区层面,加强艺术文化、社区环境和公众生活之间的互动性,实践艺术教育,这正是公共艺术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荃湾政府合署的立体创作「编织亲密:喜有此履」,文凤仪与学生以一只女装鞋的雕塑装置,展现荃湾区内老人家的宝贵回忆。在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曾访问六位老人家关於他们自己一双鞋的故事。市民可以放慢步履,感受荃湾社区细腻的人情。

  在长沙湾政府合署展览的作品题为「没有这里,哪有那里」,梁志和与学生透过一组结合文字、图像和录像的艺术装置,重现深水桋的社区风貌。从一大幅黄色墙上的文字片语、四十个电子相架播放的录像,以及一排彩色玻璃窗上、由不同人拍下自己珍贵物品的照片所拼凑出来的图像,市民可以重新细味深水桋区的人和事。

  在湾仔税务大楼的作品「生活不易资讯站」,由大楼外墙以「How are you today?」为题的大型贴纸和设於地下大堂以「I am fine」为题的一部互动媒体装置组成。黄照达与学生以幽默、互动的方式,激发上班一族思考如何令刻板的工作生活变得轻松有趣。上班一族可透过互动媒体装置内的小游戏和拍照模式加油减压。

  有关展览详情,市民请浏復www.agb.hk或致电2824 5308。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