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公众谘询巡回展览(附图)
*************************

  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举办的「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公众谘询」巡回展览现正在乐富广场展出,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说:「政府现正就『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征询公众意见,我们希望透过展览和摊位游戏,使蒥民大众对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有更多的了解,更希望市民就扩大征费计划的有关内容提出意见。」

  「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於二○○九年七月七日实施,是本港根据《产品环保责任条例》下推行的首个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引入直接的经济抑制措施,鼓励消费者减少滥用塑胶购物袋。」

  发言人说:「我们感谢社会的普遍支持。自征费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我们见到大部分市民都已经改变了生活习惯,减少滥用塑胶购物袋,积极实践绿色生活,自备购物袋,这一点是令人非常鼓舞的;亦证明香港人已经准备好为环境再多做一点。」

  「在消费者和零售商的配合下,胶袋征费得以成功落实,多项数据均显示征费有效遏止滥用塑胶购物袋的情况。现在是时候向前迈进,同时,我们更需要蒥民进一步的支持,同步向前。希望大家把握时间,在公众谘询期内踊跃发表意见。」

  展览由六月八日至十二日在乐富商场B区举行,开放时间为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此后,展览将移师至下列地点:

  日期        时间       地点
  --       --       --
6月18至22日 中午12时至晚上8时 新界马鞍山广场D区
7月2至5日  中午12时至晚上8时 西九龙奥海城2期北翼中庭
7月13至17日 中午12时至晚上8时 香港太古城中心南商场地下
7月27至31日 中午12时至晚上8时 天水围天泽商埸A区

  展览现场将备有「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公众谘询」的简介单张供蒥民取阅,蒥民亦可从环保署网页下载谘询文件(www.epd.gov.hk),并在八月十六日或以前,以邮递(香港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5楼4522室环境保护署废物管理政策组)、电邮(psbprs@epd.gov.hk)或传真方式(2318 1877)提出意见。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