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回应赤柱男学童死亡个案
**************

  回应新闻界就报章报道查询一宗涉及一名在赤柱就读的十五岁男学童死亡的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六月八日)表示,根据医生临床检查的资料显示,该学童并没有出现类似猩红热的病征,有关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该男童没有出现红疹,而他就读的学校或其宿舍也没有出现传染病爆发的情况。至今没有证据显示这宗个案,与另一名在赤柱就读的七岁女学童于今年五月二十九日死亡的个案有任何关连。

  卫生署调查继续进行。

  男童自六月三日出现发烧,腹泻及全身乏力的征状。其后他的情况恶化,并出现败血性休克,于六月六日入住玛嘉烈医院。他的情况继续恶化,并于六月七日不治。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男童最近并无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亦无病征。

  医院已检取男童的样本作化验,并正等候结果。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