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部分Cameron脉冲产生器的安全警示
*********************

  卫生署今日(六月七日)促请市民留意英国药物及保健产品规管局转载的安全警示,涉及由Cameron Health生产的某些SQ-RX脉冲产生器,因为该些脉冲产生器的电池可能会出现过早耗尽的情况。该脉冲产生器为Cameron Health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的组成部分,供患有心律不整的病人使用。

  署方透过定期监察行动得悉上述警示信息,得知医疗仪器生产商Cameron Health发现某些SQ-RX脉冲产生器(型号1010),可能无法保持五年的典型使用期,因为其电池出现过早耗尽的情况。

  在这种电池过早耗尽的情况下,亦可导致脉冲产生器上「择期建议更换」显示灯亮起的时间,相隔仪器「电池耗尽」显示灯亮起的时间,低于标示的三个月。脉冲产生器于「择期建议更换」显示灯亮起时,仍然可如常提供治疗,但可能无法在该显示灯亮起以后以至「电池耗尽」显示灯亮起的一段时间内,全程提供正常治疗。

  Cameron Health证实曾有一仪器出现上述电池过早耗尽的情况,惟至今没有接获由此问题引起的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卫生署正与生产商就仪器于本港供应情况作出跟进,发言人促请病人,如有植入上述脉冲产生器,而又听见仪器发出声响,或有疑问,应立即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就以上的安全警示信息向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医学组织及有关机构作出提示通报。

  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会继续保持警觉,及监察事态发展。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