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幼稚园因手足口病停课
**********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志道堂基博幼稚园(将军澳)爆发手足口病,涉及三名学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建议该校由明日(六月八日)起停课两星期,直至六月二十一日。

  受影响的一男两女学童,年龄均为四岁,由五月二十七日开始陆续出现手足口病病征,三名学童均曾求医,无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当中一名学童的粪便样本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接报该校首两宗个案后,于六月三日已派员到访该校,向校方建议加强校内感染控制措施。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七日)接到该校报告,指再有一位学童感染手足口病,令该校至今受影响的学童达三人,遂建议该学校停课,以便彻底消毒及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今年至今共有34宗肠病毒71型个案,二○一○年共有101宗个案,二○○九年则有31宗个案。

  发言人提醒公众人士,在手足口病爆发期间,须特别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采取以下的措施以预防手足口病: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饭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尿片或其他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应洗净双手;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着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 以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例如玩具;
* 病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热度及红疹消退,以及所有水泡结痂后才回校上课;及
* 减少到人多挤迫的地方。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