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西铁朗屏(北)物业发展项目的修订方案
**********************

  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就位於朗屏(北)的发展项目作出修订,以符合自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新规定,藉此缔造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发展局今日(六月七日)表示欢迎。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公布朗屏(北)项目的修订方案,供公众在今日至六月二十八日期间查阅。继较早前在五月公布位於南昌站、荃湾西站五区(湾畔)及荃湾西站五区(城畔)发展项目的修订方案后,这是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重新设计的第四个西铁物业发展项目,以符合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的规定。

  有关发展项目位处元朗分区计划大纲图中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经修订的方案须获城规会批准,其辖下的乡郊及新市镇规划小组委员会将於七月二十二日审批有关方案。

  发言人说:「我们欢迎有关修订计划。该修订方案会大大改善楼宇的间距及通透度、通风和绿化覆盖,为居民及社区带来裨益。」

  经修订的方案之主要改善地方,包括删除一幢住宅楼宇和一座三层高的基座及迁移停车场至地库,以缩减整体发展的体积;通风廊和景观廊由三至七米扩阔至十六至十八米,以加强空气流通和景观视野;及所有住宅楼宇从地盘边界后移约五米,使地盘边沿成为绿化走廊。原先核准和经修订的总纲发展蓝图分别载於附图A和附图B。

  政府亦藉此机会在该发展项目增加中小型单位的供应。根据经修订的方案,实用面积五十平方米或以下的单位数目,将由五百二十四个(占总数百分之六十一)增至六百二十四个(占总数百分之七十五)。

  此外,除了原先核准方案中拟建具备一百二十五个宿位的安老院舍,我们藉修订有关总纲发展蓝图的机会,增设一家具备六十个服务名额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以照顾当区长者的需要。

  发言人说:「经修订的方案符合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的新规定,在原先核准方案的基础上作出改善。我们有信心公众和元朗区议会会认同和支持政府的建议。发展局及代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该项目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代表,将出席元朗区议会的会议,争取议员的支持。」

  视乎城规会的批准,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二○一二年年初就该项目招标。中标者须根据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的新规定向建筑事务监督提交建筑图则。

  城规会将於六月十七日审批位於南昌站、荃湾西站五区(湾畔)及荃湾西站五区(城畔)项目的修订方案。视乎城规会的批准,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分别就南昌和两个荃湾西站五区的项目招标。

  铁路物业发展项目一向是房屋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连同朗屏(北)的项目,计划於二○一一至一二年招标的四个西铁项目共可提供约七千五百个单位,当中百份之六十六属中小型单位。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