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的开场发言
******************************

  以下是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七日)在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就「上网学习支援计划」的开场发言:

主席:

  葛辉至今就「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所发表的言论已对政府声誉构成严重影响,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我本人并没有参与「征求建议书」的制订,评审和覆检委员会的工作。当我在署任局长期间得悉葛辉对「上网学习支援计划」一事向立法会所作出的反映后,我向常任秘书长谢曼怡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同事了解过事件。我可以在此重申,整个「上网学习支援计划」遴选过程公正持平,考虑基础由始至终都是寻求整体上为计划带来最佳效益的方案,完全不存在不当程序和政治任务的问题。

  政府公务员团队在这件事上只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按照既定规则和程序拣选最优秀的方案推行落实「上网学习支援计划」,令计划达至最佳效益。他们已经竭尽己职,以中立和持平的态度依例办事。

  同事之间的意见分歧不能被视为程序不当。葛辉的言论不尽不实,有误导成分,政府绝不苟同。葛辉往往偏好以政治标签去解读接收到的信息,歪曲事件的本质以自圆其想,实在令人遗憾。

  政府乐意继续向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详细交代「上网学习支援计划」遴选过程,并积极配合委员会的要求了解实情。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