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访问欧洲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将於明日(六月六日)展开为期一星期的欧洲访问行程,以加强彼此的联系,及推广香港作为国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陈家强将与当地高层财金官员、金融监管机构、银行界和商界代表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资产管理业务强劲的增长潜力,以及人民币逐渐国际化所带来的发展机会。

  在行程首站布拉格,陈家强将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六月六日与捷克共和国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陈家强亦会在布拉格与捷克财政部长Miroslav Kalousek、捷克国家银行行长Miroslav Singer和 Ceská Sporitelna银行(捷克共和国一间主要银行)副总裁兼董事会成员Daniel Heler会面。

  在翌日布拉格的第二日访问行程,陈家强将到访布拉格交易所,并与捷克商会荣誉副会长Josef Cílek会面。他亦将会在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然后转赴比利时。

  抵达布鲁塞尔后,陈家强将於六月八日与比利时国家银行行长Luc Coene会晤,并且出席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比利时香港协会联合筹办的商务午宴,与商界领袖讨论香港与比利时的最新发展。他随后会与比利时金融服务及市场管理局主席Jean-Paul Servais会面。

  翌日早上陈家强将前赴伦敦,拜会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Lord Turner和英国财政部商务次官Lord Sassoon。

  六月十日,他将会晤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Andrea Enria和英伦银行副行长Paul Tucker,并与香港工商协会和香港协会的成员见面,加强与伦敦商界和金融界的联系。

  陈家强将於六月十一日返港。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列印此页